close


丁雙琴
絕筆信
  2月26日,中山微信圈瘋轉一條“尋人”熱帖,中心內容是,古鎮海洲一燈飾廠 18 歲女孩丁雙琴,6 天前留下一封絕筆信後離家出走。絕筆信落款備註:“請把我葬在爸爸旁邊,再見!”字樣。信件內容顯示,女孩好心幫人,卻遭到詐騙,銀行卡裡的存款和手機一同被騙走。家屬懷疑該女孩被騙,再加上3年前其父親離世的打擊,才選擇了這條路。
  ■女孩寫下“絕筆信”
  12月22日中午,女同事在工廠宿舍發現閨蜜丁雙琴用紅色圓珠筆寫下的“絕筆信”時,急得都差點哭了。大家趕緊通知雙琴的母親。母親見信後,嚇壞了,立刻告知古鎮的親屬,到附近的河邊尋找。
  絕筆信是這樣寫的:
  媽,昨天,我去銀行給我同學打錢,回來的路上,遇見了兩位大叔,他們給我說了很多,我只是想幫助他們,他們要我的卡,我就把卡和手機都給了他們。我以為他們會回來,所以我在等,到了最後,我才明白,原來我被騙了。我好傻好笨。我此時此刻心裡好難過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我更不敢面對你,我害怕,這個社會更加讓我難以生活,我現在感覺好累好累。
  媽,對不起,我想爸了,我好想好想他,這三年來從來沒忘記過。媽,你知道嗎?以前在爸爸離開我的那一刻,我就想陪著爸,我想跟他一起,就差一點,你知道是什麼理由讓我堅持到現在嗎?是爸爸的心愿,還有你們讓我堅持到現在。我這一生,都沒有什麼夢想,我唯一的目標就是希望哥能上高中。
  媽,對不起,請原諒女兒的不孝,我希望你們能健健康康的。也許這次,我是真的要走了,請原諒女兒,這是我的選擇,我不後悔。
  媽、妹、哥、外婆,還有我愛的人,我會想你們的。我希望你們好好地生活下去。哥,對不起,我不能幫你了,這個心愿我完成不了了。我跟爸會在天上變成一顆星星守護你們的。
  請把我葬在爸爸的旁邊。再見!
  絕:丁雙琴
  ■前一天有徵兆,家人沒留意
  據丁雙琴的叔叔丁強回憶,20日中午,雙琴回家吃過飯後,就去給哥哥匯款。出門時,她的心情很好,但下午3點多回到家時就有些愁眉苦臉。”丁強說,問她發生了什麼事,她不說,就去上班了。下晚班後,雙琴的心情依然不好,連晚飯都吃得很少。第二天,雙琴照例上班,但中午回家後,又說不想吃飯。沒多久,她悶悶不樂地出了門。
  22日上午,同事打電話給丁強,問“雙琴去哪兒了?電話接不通”。丁強回答說不知道啊。感覺有些不對勁,丁強趕緊打電話給雙琴的母親。母親在橫欄三沙的一家工廠上班,也說沒有見到。信息反饋到和雙琴一同居住的同事那裡,閨蜜翻了雙琴的床鋪,才發現其留下的絕筆信。
  ■ 尋找一周無果,家屬尋求幫助
  見到絕筆信後,丁家在古鎮的親戚全部被髮動起來,趕緊到可能去的地方尋找。雖然遭遇詐騙後,雙琴已經身無分文,但親屬還是給貴州老家打了電話,請老家的人留意房子周圍,尤其是雙琴父親的墳頭周圍。同時,家屬及時向古鎮警方報案,請求幫助。
  失蹤幾天后,丁家得到的唯一線索是,古鎮綠博園一位清潔阿姨說21日下午3點鐘左右,其曾在綠博園附近見過這個女孩。但是,丁家找遍了綠博園,沒發現相關跡象。
  12月25日下午,丁雙琴親人找到古鎮電視臺求助。據介紹,丁雙琴在古鎮海洲的一家燈飾廠上班,性格內向,但平時乖巧懂事。3年前,父親離世後,對孩子的打擊很大,一直都非常懷念爸爸。
  丁強說,希望好心人能夠幫幫丁家,萬分感謝。丁雙琴的基本情況是:貴州德江人,18歲,身高1.55米左右,體重92斤,於12月21日12點後從古鎮海洲二小離開。當時,其上身著黑色帶帽衣服,下身穿深藍色牛仔褲,藍色休閑鞋。(來源:中山日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34imq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